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区墩尚镇:高标准学党史 高质量办实事
2021-07-29 2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连云港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墩尚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党史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稳民心,筑牢安全防线。罗阳卫生院在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责任田”的同时,加班加点接种疫苗,为筑起免疫屏障做更大的努力。同时,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安全生产方面,镇三套班子成员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开展安全生产宣讲和应急演练,每天晚上都由党员干部带头进行夜巡工作,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

帮民难,志愿团队持续发力。发挥“江苏好人”、“知心姐姐”许华模范作用,29个“知心姐姐”驿站,关心关爱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投入40万元组建“三创青年”志愿团队,通过定时巡查,对于50是个自然村实行网格化管理、贴心式服务,了解村情民意,化解内部矛盾。开展各类志愿活动800余场次,受益群众3万余人次。

促民富,党建引领产业联动。以“碧水红心”党建联盟为抓手,引领产业联动,全力推动党建强、产业兴、渔民富、乡村美,实现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全面转化党史学习成果。根据镇东部淡水养殖、西部泥鳅养殖、网上电商销售为一体的渔业区域特点,将党建和产业紧密结合。“村企”联建打造互助高地,“村园”联建打造服务阵地。“村网”联建打开联通天地。

解民忧,做好养殖尾水生态治理。2021年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对全镇养殖尾水,全面实行“三池两坝一湿地”生态治理模式,清淤见底、筑堰护坡、疏浚通渠,按时间节点督促工程进展,克服极寒天气影响,封堵零散养殖尾水排口64处,集中整治养殖排口27处,动工新建过滤坝28座、滚水坝32座、节制闸28个,河塘疏浚106.7公里,实现养殖尾水治理后排放,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王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