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区墩尚镇迎战“烟花”筑牢安全网
2021-07-29 2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连云港讯 近日,为积极应对第六号台风“烟花”过境带来的大风、暴雨极端天气,连云港市赣榆区墩尚镇按照省、市、区防汛防台风会议精神和区防指工作部署要求,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防台防汛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7月25日,该镇召开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议后,迅速成立了11个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实行24小时备勤,保持手机畅通;筹备相应的应急物资,配备到位,确保有险情第一时间响应,高效处置突发险情、灾情。根据台风动向及时对园区内28家企业、全镇50个自然村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好防御准备工作。

镇三套班子成员按片区成立防汛指挥部,利用好三叶草志愿团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农村安全隐患房屋,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计174户,督促危房户搬离危险房屋,重新安置;对辖区内公共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广告牌进行加固处理,排查城区内70余家商铺的安全隐患,并普及安全知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28日晚,在强降雨期间,墩尚镇党委书记李杰带队三套班子成员加强对6条中小河流、117千米河堤、22千米新沭河左堤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巡查防守,加大巡查频次,做到每日巡查4次,组织400人次巡堤查险,加强对泄洪区值守。

接下来,墩尚镇将继续应对台风带来后续影响,加固倒伏树木,排水抗涝,对受灾严重的地区进行扶持,安排好危房户的生活。(王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