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政公用公司:倾注真情心系群众,防台防汛考验忠诚
2021-07-29 17:39:00  作者:连国资 李建鸣 吴雨轩  
1
听新闻

7月27日起,受台风“烟花”影响,港城出现严重风雨天气。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市政公用公司党委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国企特色,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多举措筑牢防台防汛工作安全网,大汛面前砺精兵,把防台防汛这场“大考”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试金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市政公用机关支部

市政公用机关党支部闻“汛”而动,坚守一线,诠释担当,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扎实做好防台防汛工作,对机场大道(新孔南路-迎宾大道)新建工程进行安全排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党员干部带头顶着狂风暴雨对施工现场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道路沿线的施工围挡进行检查、加固,并对排洪系统进行巡查,确保下游排水顺畅,全力保障市民生命及财产安全。

鑫城公共党支部

鑫城公共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防台防汛安全专题部署会议,严阵以待,进入防台防汛紧急“备战”状态,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全体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带头到防汛备汛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对部分低洼公共自行车站点进行24小时实施监控,加密对连云区和开发区亭棚和监控设施巡查加固,站点临时备用车及时清点入库,多举措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港城水务党支部

针对强风强暴雨,港城水务党支部抽调青年党员、技术骨干成立应急防汛小组,对公司管辖的“三厂三站”全面加强安全排查,以临战姿态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平稳度过汛期。

加强现场巡视工作和排查次数,针对配电室电缆沟、仪表井、电缆井等容易进水、积水区域,提前做好堵漏,沙袋围堰、架泵抽水等防护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不间断巡视排查,全力保障夏季安全生产平稳运行,保障城区安全供水。

城市排水党支部

城市排水党支部党员突击队迅速开展市政“静脉”设施全面排查整治,狠抓城市内涝排水工作,对易涝区域实施重点监控,公司全员24小时在岗加强河岸排口、泵站设备及道路检查井盖、防坠网等安全专项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道路积水等问题进行及时处理。目前共完成管网138公里、检查井2697个,泵站23座的巡查工作,发现问题20余处,均已登记备案,实行闭环管理,努力将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将保护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星辰照明党总支

星辰照明党总支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号召广大党员和退役军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做好防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岗位责任制,每日安排人员38人次,防汛车辆7台次,分三个片区9个小组24小时轮流对辖区内所有路灯专用变压器、配电箱、灯杆等设施进行拉网式安全排查,对路灯、景观灯灯杆逐一进行漏电检测,并对丢失的检查井盖、外漏破损的地埋线、松动的灯头灯罩等问题进行修复更换,确保照明设施完好。此外,公司及时补充雨衣、安全帽、绝缘雨靴等照明设施防汛物资,加大安全巡查频次,对发现有积水路段存在安全隐患的,即时上报申请临时停电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照明设施安全运行,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风雨之中显担当,危急时刻见忠诚。市政公用公司党委时刻以赶考姿态扛起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在防台防汛这场硬仗“大考”中,带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下沉防汛救灾一线,以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勇于亮身份、担责任,擦亮初心使命,坚持把党的旗帜立在防汛救灾一线,争做冲锋在前的“逆行者”“排头兵”,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新的历史考试中经受考验,交出合格答卷。

标签:
责编:朱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