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城头镇:“圈”出便民宜居新生活
2021-07-28 2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连云港讯 近年来,连云港市赣榆区城头镇抢抓农房改善机遇,坚持“党建引领、便民宜居”的工作思路,坚持以民为本的工作原则,坚持把产业兴旺作为农民增收的主导方向,全力打造“润城华庭”生态宜居家园,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便民宜居的新“城”生活。

打造便民“服务圈”。润城华庭新型农村社区不仅是个居住小区,更要让村民享受到家一样的舒适和便利。润城华庭将原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和物业管理中心功能融合,建设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确保各类公共服务“触手可得”。

打造宜居“生活圈”。城头镇本着“高效便捷、生态宜居”的理念,整合医疗、教育、行政等基础公共服务,优化社区附近公共服务配套。小区往东600米就是赣榆人民支前纪念馆,往西600米就是镇中心街区,大型商超、卫生院、集贸市场等集聚。小区西南侧建有三轨制城头中心幼儿园;小区西侧拟建设八轨制城头中心小学;小区东南方不远处就是镇便民服务中心。

打造家门口“致富圈”。城头镇通过“就创结合”的思路,打造家门口“致富圈”。在润城华庭新型农村社区南侧规划建设农民创业园和中小企业园,建设标准化厂房17栋,通过招商引资引入企业12家,可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润城华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城头镇工业园区的华洋玩具等签署合作协议,协议单位的岗位优先对润城华庭住户开放,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朱恩泽 张国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