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城头镇:社区矫正对象学党史促改造塑新生
2021-07-28 2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连云港讯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司法局城头司法所组织辖区所有在矫的社区矫正对象前往赣榆人民支前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 爱党爱国 争做守法公民”主题活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尽快尽好回归正常生活。

活动现场邀请了镇人大代表傅锡善为社区矫正对象做了一场“学习董力生 争做推车手”讲座,鼓励社区矫正对象向董力生学习,充分发扬“爱党拥军、自力更生、万众一心、负重奋进”的小推车精神,努力奋斗。

“最后一瓢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这是当时的一首支前民谣,更是支前的真实写照。”讲解员闫飞飞给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了赣榆人民支前的历史,社区矫正对象听了十分受触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拼来的,我们更应该珍惜”,社区矫正对象小张(化名)说。

“请帮我们拍张照片,我们也想推一推小推车,留个纪念,以后经常拿出来看一看,坚定遵纪守法、努力奋斗的决心。”在活动的最后,许多社区矫正对象主动提出来要和小推车合个影,亲手推出自己的幸福之路。

下一步,赣榆区司法局城头司法所将用足红色资源,守好红色血脉,建立完善的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工作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优秀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树立积极端正的矫正改造态度。

(朱恩泽 张国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