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消防全力做好抗击台风“烟花”前置备勤工作
2021-07-27 15:0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7月26日获悉,为有效应对台风“烟花”来袭, 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汛抗台工作部署会,要求加强巡查排查力量,严防重点部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

为切实做好防范强台风“烟花”救援准备工作,各基层消防救援单位本着认真负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的态度,对抗洪抢险装备器材逐一进行了清点、维护、检修,特别是加大了对安全绳、救生衣、抛投器、橡皮艇、照明灯等抗洪抢险必备装备器材检查保养力度,确保器材装备不带故障、不留隐患,以便在关键时候能够“拿得出,用得上”。市消防救援支队也组织专人深入基层突击检查防御台风“烟花”前置备勤点人员在位、救生排涝装备配备、器材实地操作、食宿保障等情况,对各个备勤点人员部署、抢险排涝设备以及周边低洼危险区的防控进行指导。

结合“烟花”来势特点,港城消防提前谋划、快速行动,在全市重点区域设置17个前置备勤点,共部署18辆消防车(含手抬机动泵、浮艇泵等水域救援器材)、103名指战员24小时在全市隧道口及城市低洼处前置备勤,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险情。(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苏欣)

标签:消防救援;烟花;装备器材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