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上半年水晶城版权登记超3000件
2021-07-23 2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连云港讯 近年来,随着中国东海水晶城成功创建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以来,版权意识在水晶市场深入人心、版权登记蔚然成风,今年1-6月份,水晶城版权登记作品3075件,登记量稳居全市前列。这是江苏东海水晶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成效、惠民生的一个缩影,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版权保护相融合,在学史中凝聚前行力量、在版权保护中提升水晶产品附加值,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富有成效,也促使水晶产业和水晶企业做大做强。

多元阵地,让版权办理高效便捷。为进一步解决水晶商户作品著作权登记、水晶版权产业构建、商标专利申请及成果转化等问题。东海水晶集团线下建成近40平米的水晶城版权工作站,配有版权登记员、专利代理人、法律顾问、平台维护员等7名工作人员,设立版权登记、投诉处理、法律咨询等4个服务窗口。线上建立水晶版权网格化服务体系,在水晶城1、2号馆12个网格分别设立版权微信网格群,由48名网格员负责信息发布、宣传推广,随时解答水晶商户版权登记问题。

建章立制,让版权登记开花结果。“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著作权”“著作权登记的流程是什么”……东海水晶集团结合水晶城工作实际和最新的知识产权制度,修订完善《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制度》《版权登记管理制度》《水晶商户知识产权档案管理制度》等13项规章制度,并开展优质商户培育和认定工作,出台《水晶城优质商户认定标准》《水晶城优质商户管理办法》。现已培育出省著名商标12件、市知名商标26件,“五洋”“沪东”“豐石”等10家企业获评省十大水晶品牌。拥有水晶产品设计专利1800余件、水晶商标3000余件,省“正版正货”承诺企业40余家。俏艺坊《乡愁系列》、恒达珠宝《大业有成》等2家企业获江苏省优秀版权作品产业转化重点培育项目,累计培育优质商户2200余家。

教育培训,让版权意识深入人心。东海水晶集团牵头承办2021年东海县“4·26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活动,针对因业务繁忙、无法到现场的水晶商户,安排2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组团式“上门送服务”活动,将知识产权方面的一些政策和知识输送到水晶商户中去,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切实提高商户版权保护意识。同时还组织开展涉外版权、版权登记等各类培训班30余场次,培训人员1000余人次。

近年来,中国东海水晶城先后获评江苏省版权示范园区、连云港市版权示范园区等国家、省市级荣誉,至善坊获江苏省版权示范单位,恒达珠宝、淞圣水晶等3家企业获连云港市版权示范企业。下一步,东海水晶集团将紧紧围绕质量兴企、品牌强企的总体发展思路,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水晶城版权成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把为民办实事落实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中。(付梦 周林波 王高阵)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