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办实事 连云港赣榆区社会组织凝聚爱的力量
2021-07-24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连云港市赣榆区社会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地深入到基层,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和凝聚了社会组织爱的力量。

热心公益服务社区。家政服务业协会回应社区家政服务需求,培训母婴护理师、育婴师、养老护理师2366名。心联心情感服务中心举办线上线下相亲会16场,吸引2500余名单身青年参与,758名男女青年牵手成功。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组织开展服务农民工行动,多次进镇、进企业、进社区,开展面对面法律宣传,为弱势群体义务出庭,帮助16名农民工拿到了一家公司拖欠的20余万元工资款。至善社会工作事务所走进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接待156对准备离婚夫妻,成功干预76对。

积极帮助老弱病残。赣榆区慈善总会开展99公益日“未成年孤儿援助计划”“爱心厨房福享晚年”“瑞华助孤项目”“帮特困、助急难”等公益活动,先后帮扶2千余人,资助金额约100万元。孝爱文化促进会、仁慈医院关心关爱区福利院老人,资助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资金2万元。海英草志愿者中心开展“益路同行——非遗助学,巧手圆梦”活动,每周日为全区30名残疾儿童开展面塑、绘画等非遗活动。孤残救助协会开展“榆爱相伴孤残孩子成长”、“恒爱行动爱心毛衣编织”等活动,帮助困境孤残儿童20名。

热情帮助困难学子。慈善总会实施圆梦大学项目,救助贫困大学新生46人,发放助学金13.8万元。扶贫开发协会开展“滴水·筑梦扶贫助学”活动,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20名,发放助学金6万元。女企业家协会到城南高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帮助困难学生8名。海英草志愿者中心联合社区开展“破茧”项目,每周日为辖区事实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免费辅导功课,并开展多姿多彩主题活动,让他们度过愉快的周末。

助力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全力支援防控一线。配合社区宣讲防疫知识,采购和分发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向居家隔离人员投送日常生活用品,为居民和农民工开展心理疏导。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致居民一封信6000多份,帮助社区分发防疫用品1200多件,为居家隔离人员投送生活物资420件(次)、线上接待心理咨询人员77人次。区民营企业家协会发挥其成员单位都是区内大中型企业的优势,鼓励企业家们勇担社会责任,与前方同舟共济。疫情防控期间,全区社会组织捐赠款物达700多万元。

赣榆区社会组织用爱心和真情践行“学党史办实事”,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篇章,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受到群众的热情赞扬,也使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得到提升,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继伟)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