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张湾乡 乡村“安防”添“智慧” 看家护院增“保障”
2021-07-22 12: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连云港讯 “现在庄上和原来简直变了个样,住在这儿,即使夜里不关门,也会睡得特别踏实。”近日,家住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张湾乡四营村的村民韩竹军对村内“雪亮工程”新装的52个安防设施赞不绝口。

东海县张湾乡紧邻连云港市区,地处城郊结合部,人员复杂,出入频繁,流动大,安全隐患突出,各类警情、矛盾纠纷频发,管理难度非常大。

今年以来,东海县张湾乡加大了社会治安防控力度,把雪亮工程“智慧”安防作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学史力行办实事”民生实事一项重要内容,投入资金近百万元,建设集视频安防监控、人车抓拍、访客采集等为一体,以智能化、信息化为亮点的智慧型监控数字平台。通过它先进的感知技术,以全方位、多维度地感知、识别、采集进入区域人员、车辆等信息,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乡村安全防控、社会治理提供服务。

村民口中的“雪亮工程”又称“农村天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雪亮工程’的推进,让乡、村和村民家院组成了一个随时监控的网络,有效减少了乡村治安案件,也减少了垃圾乱丢乱扔、污水乱排影响村容村貌等不文明行为,让在外打工、求学的背井离乡的人员少了一份担心,实现了对治安环境、交通安全、人居环境治理、大气管控等全方位监控,整个农村社会环境日趋安全稳定和谐。”张湾乡四营村党支部书记、网格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韩振长介绍,“美丽四营因雪亮天网更加和谐安康。”

截至目前,东海县张湾乡全乡12个行政村已完成8个、103个监控点位设备安装,剩余4个村在年底前可实现覆盖。通过安装“雪亮工程”监控摄像头,辖区内实现了社会治安防控全域覆盖、全程可控、全网共享、全时可用,达到守村护门保安全、管路管车管环境和看家护院稳亲情的目的,社会环境更加和谐稳定。

此外,张湾乡还全面整合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力量,通过党群联动、警民互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治安巡逻、法治宣传、平安教育、纠纷调解、文化宣传等文明实践活动,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向纵深发展,乡村的警情、民间纠纷和各类案件大幅减少,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上升。(彭献根 胡相宇)

标签:张湾乡;东海县;监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