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金融控股集团:学史力行强化使命担当 多措并举服务实体经济
2021-07-21 0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连云港讯 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连云港市金融控股集团通过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一线为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半年新增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投入资金8亿元,实现全市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达到226家;完成利润总额2亿元,同比增长20%,主要经营指标顺利完成“双过半”,以国企改革发展成果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搭建服务企业的平台载体。进一步完善连云港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的功能作用,依托国家级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品牌和资质优势,通过股权投资、债权融资、担保及再担保、产权交易等方式,为各类企业提供投融资支持和资本市场对接服务。今年上半年,组建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与15家券商和专业金融服务机构统一签订合作协议,为连云港市中小企业开展包括财务、法律、投融资在内的一揽子综合服务,提高中小企业获取专业服务的便利度;组织银企对接会议30余场,“一对一”制定服务方案,帮助中小企业合理配置融资结构、优化股权架构、完善公司治理体系、设计上市挂牌路径。

加大重点产业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集团基金管理运营的专业化能力和金融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和撬动金融及社会资本向全市重点园区、重点产业和科技型企业集聚。所设立的市医药人才基金,完成投资项目6个,投资金额1.53亿元,加强连云港市新医药产业的项目招引力度;推动设立总规模3亿元的市科技创业投资基金,重点扶持培育具有成长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吸引金融及社会资本市场化、专业化投资新兴科技型产业;积极投资参与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项目、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全力支持能源石化等重点产业发展,不断加大对工业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着力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产业金融生态圈。

履行为民惠民的国企责任。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探索特色工作举措,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打造“一支部一品牌”。集团金控担保联合党支部会同市不动产交易中心,设立不动产便民服务点,提供房产“交易+登记+融资担保”的全流程化服务,进一步优化审批办理流程,实现广大办事群众业务办理中“只跑一次”的目标;人力资源公司联合党支部积极为全市企业和个人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上半年开展以工代训500余人次,稳岗留工培训1000余人次,建立就业人员信息库7314人,介绍59名大学生成功就业;信和物业联合党支部以“基层党建+网格化”为基础,深入银行等金融物业项目一线进行调研,现场听取业主建议和意见,共计认领解决业主反映的问题90余项。(王笑威 连国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