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审计局:践行初心担使命,切实为民办实事
2021-07-19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连云港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海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立足审计职责,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两统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其中、融入日常,问民所需、解民所忧,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和获得感。

聚焦主责主业,促进增强群众幸福感。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县审计局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中小学教育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等民生项目审计纳入“第一审计清单”,持续加大对教育、养老、医疗等重大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改善和保障民生。在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中,通过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延伸审计调查,立足审计职能职责,出谋划策、统筹协调,推进龙门翻水站民生项目实施,督促2000万元债券资金按工程进度拨付到位,促进龙门站更新改造工程完工,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围绕“社保基金使用、运行管理”事项,核查医保政策落实情况,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将提高标准的200余万元补贴发放到位;结合国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及时挽回180万元国有资产经营收益损失,督促盘活存量资金2261.25万元,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体现了审计责任与担当,真正达到为民审计的目的。

察民情民意,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县审计局以“万名党员走百村(社区)访千户”活动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乡村”,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深入了解基层群众的需求和困难,与群众拉家常、讲心里话,走访群众2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31条,送去慰问金3000余元。通过进现场、看项目、问进度的方式,对牛山街道兴业社区东蔡南路路面硬化、平明镇肖庄村修建户外健身路径等项目建设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查看项目当前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督促进一步加紧调度、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把资源和服务带到群众家门口,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亲民爱民中体现审计作为。

惠民生解民忧,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县审计局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和拓展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审计志愿服务队的引领示范作用,以文明创建联动共创、“学党史、记党恩、倡新风、我践行”志愿服务等共建活动为依托,组织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拎垃圾袋,共赴结对小区协助清扫垃圾、有序排放车辆、开展创文宣传,发放宣传单100余份,聘请2名保洁人员,协助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实实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志愿服务;每周六开展共创路段巡查,重点走访30余家商户,督促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三包”“门内达标”,针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门店经营欠规范等问题,审计人员协同城管部门迅速做好督促整改工作,并积极帮助经营户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社区文明创建标准不打折扣、工作全面达标;结合“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发放防范非法集资、网络诈骗等宣传彩页100余份,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谨防上当受骗,积极举报非法集资线索,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 张舒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