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区梁沙村推进“移风易俗 白事简办”
2021-07-19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连云港讯 日前,连云港市赣榆区政协组织部分区政协委员到海头镇梁沙村,和村干部、红白理事会成员、乡贤、党员、群众代表一起,以推进“移风易俗 白事简办”,倡树文明新风为主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协商议事会议前,政协无党派界别组成员和协商议事代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到梁沙村开展现场专项调研。在调研中发现,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白事逐步呈现出了互相攀比、大操大办的现象,存在着“费用高、标准高、人员多”等六方面问题,并征集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前期调研了解的情况,协商会议上,与会人员从“现状、整改、简办”等方面展开协商。代表们竞相发言,对白事铺张浪费、陈规陋习、流程繁琐等问题,反复讨论,提出了“提倡厚养薄葬树新风、白事报备制度化、移风易俗白事简办标准化、邻里相助公益化”等6条建议和措施。根据协商意见,修改完善了村规民约,让村民都遵守新规。

会议成果在全村引起强烈响应,群众称赞“协商定规矩、白事简办好、厚养应薄葬、文明又庄严!”

(王攀明 吴博 王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