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牛山街道:全方位发动接种新冠疫苗 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2021-07-17 1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连云港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境外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疫情最直接、最有效、最经济的办法,也是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连云港市东海县牛山街道充分发挥村社两个主战场第一线、最前沿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模式,上下联动、群防群控,全方位发动接种新冠疫苗,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一是立足“广”宣传引导。每周常态化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对接种情况进行逐一过堂。根据最新要求,不断完善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细化疫苗接种任务。同时,发动村社网格员、志愿者等群体,广泛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向居民讲解接种最新政策、最新规定,最大范围、最大限度引导符合条件的居民积极参与接种,确保应接尽接。

二是立足“细”摸排登记。根据疫苗接种形势,及时调整疫苗接种任务分配方式,以村社为单位,对辖区人口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网格化管理。依托第七次人口普查大数据,以村社为单位,建立四种台账(常住人口、18岁以上常住人口是否接种、外出人员是否接种、特殊原因不能接种),走访大型商超、门店、餐饮、培训等场所,逐一登门宣传,引导窗口服务行业有序接种;对接企业、工地、机关团体等,因地制宜,开设团队通道,确保全员接种;逐一电话提醒辖区常住户,尽早接种,做到“应知尽知、应种尽种”。

三是立足“优”服务保障。针对当前炎热天气,采取延时错时服务的方式,将接种时间调整为早7:00至晚9:00,中午不休息,方便居民安全接种疫苗,尤其是上班的居民能够及时接种。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人员,采取挨家挨户上门指导、帮助登记预约、车接车送到接种点全程服务等多种方式,为接种居民提供暖心、优质服务。同时,为超过100人接种的群体开通绿色通道,高质高效完成疫苗接种任务。目前,街道已完成第一针剂疫苗接种10万余人,第二针剂8万余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街道将继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不动摇,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物业、小区楼栋长、村“十户长”等群体作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倡议书”、流动小喇叭、微信群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广度和深度,做到疫苗接种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摸清辖区疫苗接种人数,规范台账资料,确保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张宇萱)

标签:疫苗接种;网格;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