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区青口镇: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2021-07-17 12: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连云港讯 为推进疫苗接种进度,筑牢疫情防线。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高标准落实“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的接种要求,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首先是加强人员摸排深度。青口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万民党员走千村访万户”活动、安全生产大排查等工作,按照网格化分工,对辖区内符合接种条件的常住人口由镇领导带队采取铁脚板的方式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排查未接种人群数量、未接种原因等情况,进一步细化工作台账,分类施策进行组织发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其次是加强宣传动员广度。积极通过打电话、横幅、广播、微信群、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截至目前,青口镇已经制作横幅500余条,海报1200余张,电话通知到人近10万人。青口镇通过多渠道立体式宣传疫苗接种知识,树立接种疫苗人人有责的意识,形成接种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筑牢全民防疫防线。

再者是加强服务保障力度。在疫苗接种点设立咨询处,由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细致解答群众关于疫苗接种的问题与疑虑,帮助群众消除接种顾虑。对于出行不便的群众,青口镇专门成立志愿者队伍进行车接车送,全程服务,确保群众有诉求,我们有响应,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对接种者进行体温测量、填表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等准备工作,发放接种凭证,完成接种后告知接种者按要求进行30分钟留观。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青口镇共组织党员、志愿者500余人,进行疫苗接种志愿服务8000余次,截至目前,全镇完成疫苗接种共117324剂次。下一步,青口镇还将继续科学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全镇群众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孙孝洁 石孝琼)

标签:疫苗接种;青口镇;应接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