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牛山街道:风雨中逆行 干群齐心保平安
2021-07-17 0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连云港讯 7月14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席卷东海,导致路面积水、树木倒伏、雨棚掀翻等,影响了辖区居民的生产生活。牛山街道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发动村社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第一时间排查道路、管网、围挡等城市基础设施及既有房屋安全隐患,及时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党员干部的风雨“逆行”,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早谋划,预警防范。街道第一时间发布防范极端天气通知,召开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紧急工作会议,要求各村社提高恶劣天气防范预警意识,加强对既有房屋、室外牌匾等安全隐患摸排工作;准备充足应急物资,确保第一时间应对突发情况;要求驻村居联络员下沉到村居,强化值班值守,指导好各村居极端天气下提前预警、隐患排查、抢险救援等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平安过渡暴雨天气。

全面排查,防患未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发布天气预警,村社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深入辖区居民区排查危房、道路、室外宣传牌等隐患问题,确保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及时对接;加强对村级河道的巡查,时时观测水量动态,防止水流过猛,淹及周边。街道全方位排查各类隐患,确保辖区居民生活安全有序。

迎风“逆行”,合力应对。雨势稍减,村社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路排查,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处理发现隐患。幸福社区发现二幼遮雨棚被暴风吹翻、工地围挡直接散落在巷道中间,严重影响交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迅速上前,和门卫一起抬拾雨棚至院内,将围挡搬至工地内,恢复道路安全畅通,并及时联系工地负责人进行修复加固工作;汤庄路口大型展牌被风刮歪,街道第一时间安排工人到场修复加固,消除隐患,并对辖区所有大型展牌逐个排查,确保安全牢固。

未来几天,雨水依然较多,牛山街道将时刻紧绷防风防汛“安全弦”,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村社责任人全部在岗在位,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加大对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掌握天气预警,做好上传下达和应急准备工作。同时,强化宣传引导,提醒广大居民做好应对准备。(鲍雪)

标签:排查;房屋安全隐患;恶劣天气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