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金东方港口公司:学践相融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16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连云港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赣榆金东方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学”与“践”相融互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港区重点项目建设、实体化改革、平安港口创建和为民办实事等工作相结合,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围绕“学党史”,开展系列实境课堂活动。充分利用好区内红色教育资源,以“沉浸体验式”教育为主要形式,先后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抗日山烈士陵园、塔山水库党性教育馆、黑林大树村刘少奇故居、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让全体党员能够更形象、生动地学习党史。

围绕“悟思想”,让党员得到精神上洗礼。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依托“固定学习”“主题党日”等开展集中学习10余次,读原著、悟思想、谈体会,注重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先后举办“晒晒我的党史学习笔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润初心 党风廉政建设促发展”图书捐赠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等活动。

围绕“办实事”,多点融合为群众解困排忧。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排查帮扶联系村(社区)存在的突出民生问题,投资30余万元用于帮助解决东南社区、南街社区创卫难题推动和支持塔山镇土城村、金山西张夏村党群服务中心配套设施建设。每周按时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东南社区创卫迎检和创文成果巩固工作。开展微心愿征集和留守儿童梳理工作,走访慰问送去助学金和物品等。

围绕“开新局”,港区重点项目序时推进。今年以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一条主线、两个主题、三个主业、四大工程”,全面推动公司实体化转型发展,不断夯实基础配套,全力打造江苏沿海地区港产一体化协调发展的示范港口。赣榆港区10万吨级航道延伸段工程获评2020年度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程”,这是全区首次获此殊荣。(王成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