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日觅书香 书店成为连云港学生暑期“打卡”点
2021-07-16 09:2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暑假已经开始十几天了,学生们正沉浸在快乐的假期生活中,图书市场也开启了热销模式,很多学生将书店作为必“打卡”地点。7月15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书店发现,前来选书和看书的学生、家长络绎不绝。书店工作人员表示,眼下,教辅类书籍、文学类书籍最受欢迎,很多书甚至供不应求。业内人士表示,购买书籍应该遵守“精”的原则,特别是一些教辅类书籍,购买时候最好多比较,并咨询老师的建议,要购买真正对自己学习有用的教辅类书籍。

7月15日,记者在市区朝阳东路新华书店看到,3楼的教辅类书籍柜台区域内十分热闹,整个楼层内,凡是设置座椅的区域都坐满了人。每个人的手中都拿着书,正在全神贯注地阅读着。

家住海州区的付先生介绍,暑假期间,每次他休息的时候,都会带着孩子来书店“打卡”,前几天,他已经帮孩子买了几本教辅类书籍,这次他打算带孩子选购一些文学类的书籍,希望孩子能够利用假期,多读一些书籍增长见识。

该书店文教柜工作人员介绍,进入7月以来,教辅类书籍迎来了销售的高峰期,大约比上个月增长30%,像“课时作业本”“非常课课通”“5年高考3年模拟”等教辅类书籍销售最火,特别是前两种书籍,每年都是“香饽饽”。进入暑假以来,每天的销量五六十本。除了教辅类书籍外,每个学年的必读书目销量也如往年一样红火。

不仅如此,从销售的情况来看,文学类书籍也是不少学生必买的课外读物,在该书店一楼,两张阅读桌边也是围满了人,每个孩子手边都放着几本书籍。新华书店朝阳东路店经理伏女士介绍,与平时相比,文学类书籍的销量增长至少30%。像名家经典系列、世界名著系列都在热销排行榜之首。同时,“半小时漫画”系列丛书今年暑期也特别受欢迎,很多孩子喜欢这种寓教于乐的风格,销量一直都不错。此外,日本推理小说作家东野圭吾的书籍也成为不少青少年的“心头好”,有的孩子在书店内就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记者了解到,为了吸引客户,不少书店也推出了很多优惠活动,新华书店朝阳东路店在暑期之前就联合多家学校给学生们发放一些优惠券,凭着优惠券购买书籍的话,部分书籍可以满50元就减10元,此外,如成为会员的话,还可以享受到一定的会员优惠。

“在暑期购买一些教辅类书籍作为练习和参考是可以的,但是在选购时应该注意‘精’而不是‘多’。我们并不赞成孩子和家长盲目买入大量的教辅书,特别是出现一个学科购买十几本教辅书的情况。”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教师王丹表示,家长在给孩子买教辅类书籍之前,要把握适量的原则,最好做一下功课,多方进行比较,也可以咨询任课老师的建议,购买对孩子学习真正有用的书籍。

此外,王丹建议,对于一些必读课外书目,有条件的家长最好和孩子一起阅读,或是帮助孩子制定暑期阅读计划,特别是低年级的孩子,他们更需要家长的引导和帮助,在阅读完后,家长不妨与孩子一起交流读书心得,鼓励孩子表达或者写下自己的阅读感受,这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及文学素养,还可以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记者 徐誉宁)

标签:书籍;教辅;孩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