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开通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
2021-07-15 18:0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连云港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打通省内异地就医购药“堵点”,让百姓少跑腿办成事,连云港日前成功开通职工医保异地就医零售药店购药直接结算。至此,连云港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现了省内住院、门诊慢病、零售药店等业务全覆盖。这不仅为参保人员异地购药提供了便捷,也是连云港市医保领域一项便民利民的新举措。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医疗保障局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医保工作全过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医保工作质效提升。为解决长居外地参保群众异地药店不能刷卡购药的问题,市医保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积极推进省内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直接结算工作。经过紧张的系统改造及联调测试,成功实现与省内南京、徐州等地的零售药店双向异地联网购药直接结算。

连云港市医疗保障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连云港首批开通异地联网刷卡的药店有49家,涵盖全市所有县区。今后,连云港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和南京、徐州等地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在办理相关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即可在对方已开通的异地联网定点零售药店直接刷卡购药。购药时,购药费用从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中支付,个人账户余额不足的,由本人现金支付。

“下一步,我市还将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按照‘先省内,后跨省’‘先个人账户直接结算,后统筹基金直接结算’的步骤,积极稳步推进药店异地购药直接结算工作,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实现与省内全部设区市药店异地联网直接结算。”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朱涛 唐守卫)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