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红色电影”观影潮”
2021-07-15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连云港讯 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感人事迹改编,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出品的电影《守岛人》在全国公映,在守岛英雄王继才的家乡连云港市持续掀起观影热潮。

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看、带头看

7月8日晚,连云港市四套班子全体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观看了电影《守岛人》,通过学习和观影,中心组成员们从理论、历史和实践三个维度,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是守家”的爱国主义精神。

灌云县、东海县、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开发区等县区板块的理论学习中心组纷纷组织集体观影活动,通过四套班子负责同志带头观看《守岛人》,形成示范效应,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形成观影热潮。

全市企事业单位党员观影全方位、全覆盖

连云港市将《守岛人》等献礼影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资料,以“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积极组织、统筹安排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并按照党员全覆盖的目标制定详细观影计划,分批次组织各地各部门观看电影《守岛人》,做到党员观影全覆盖、工人群体和国有企业观影全覆盖。

“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他的爱国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港口人学习,我们共分批次组织2659名干部职工观看电影《守岛人》,激励港口人向榜样楷模学习,在工作中奋勇争先。”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报名加入援鄂医疗队时,心里想的就是面对祖国的召唤,我们要像王继才那样勇往直前、义无反顾!” 连云港市援鄂医疗队员坦言。据悉,本次卫健委共组织2334名医护人员观影,在全市医护人员中掀起一股向王继才同志学习的热潮。

全市中小学生观影全公益、全免费

为在中小学生群体中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弘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道德风尚,连云港市组织了“万人免费观影周”和“青少年献礼影片观影活动”,组织公益观影300场次,40000余名中小学生、先进典型、市民群众走进影院,切身感受“人民楷模”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的英雄事迹。

海州区宣传部、区教育局面向37所区属学校组织36245名中小学生走进影院免费观影,其余县区、板块应声而动,将分批次、大规模组织辖区内中小学生免费观影,做到全覆盖,让全市广大青少年在观影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大力塑造未成年人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价值追求。

“我家孩子今年在苍梧小学读二年级,接到班级老师通知,要到影院集体观看电影《守岛人》,作为家长,我很支持这个活动。我觉得让孩子从小向家乡的英雄学习,守岛卫国,不怕吃苦,非常有教育意义。”王女士说道。

全市广大群众主动看、积极看

“电影一上映,我就带家人去电影院看了,一起感受守岛英雄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的感人事迹!”市民张先生坦言。

“目前我们影院多次加大对《守岛人》的排片,还是供不应求,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港城市民观影热情十分高涨。”利群华艺影院陈经理感慨道。

《守岛人》带起一波红色电影“观影潮”。实际上,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根据省委宣传部部署,近段时间,连云港市充分发挥电影宣传载体优势,不断拓宽活动开展渠道,先后组织开展了“四史”教育电影课暨红色电影“四进”、“点亮信仰之光 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红色电影观后感征集等活动,将电影惠民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三下乡”活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惠农助农”“万场文化活动进农村”等活动相结合,主动对接,切实提升电影公益展映活动成效,让“红色电影”历久弥新。

(文:严高源 张晨晨,摄:张海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