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路南街道开设“七彩暑托班” 花式“托管”解决看护难题
2021-07-15 0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连云港讯 “你好,请问七彩暑托班是在这里报名吗?”“什么时候开班?必须是本辖区居民吗?”“初中孩子的作业志愿者可以帮忙辅导吗?”早上八点半刚过,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路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电话就响个不停,前来问询报名的家长更是排起了长队。自7月5日路南街道“七彩暑托班”开班以来,这样的场景屡见不鲜。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日前,路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了为期两个月的“七彩暑托班”。暑托班采用“公益+志愿”的服务模式,精准对接、科学监管,针对海州区双职工家庭子女以及其他存在暑期儿童看护困难家庭的儿童,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课业辅导、公益看护等服务,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看到社区有这种公益活动,就让孙女来这里看看书,要不然在家光顾着玩了。”盐河社区居民赵斯芳说出了不少家长的心声。孩子的父母工作忙,暑假没法管孩子,而这个暑托班离家近、接送方便,还有志愿者帮忙辅导功课,感觉挺好的。“这一来,真的减轻了我们很多负担!”

“七彩暑托班”依托于占地6000余平方米的路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一楼的麓楠书苑阅览室占地400平方米,阅览室内配有空调、饮水机、共享咖啡机等设施,目前馆藏书籍一万余册可供借阅;二楼青年活动中心、自习室、多功能活动室等可供暑托班儿童使用。暑托班贯穿假期始终,在时间上覆盖家长正常工作时间,填补家长由于工作造成的假期儿童看护“真空地带”,在日常看护以外还打造涵盖儿童安全知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七大特色课堂,弥补学校教育的不足,既是家长们的“托管班”,也是孩子们的“兴趣班”。如定期举办绘本分享会、非遗文化、党史故事等红色知识讲堂,让孩子们在红色革命故事中了解到党的基本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提供课业辅导,组织活力课堂、科学小实验等,锻炼青少年儿童的沟通交流和团队协作能力,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自暑托班开班以来,已吸引来自9个社区共计225名儿童报名参与,累计服务儿童1500余人次。目前,暑托班立足辖区金融、经贸、律政、住餐、文教五大行业联盟,通过共建共驻凝聚起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的“长效引擎”,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朱丽 李晓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