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水晶集团:“三微三心”改善营商环境让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2021-07-15 0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连云港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作为东海水晶产业龙头企业的江苏东海水晶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从小处入手,搞好微服务,改善营商环境,在“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上创新思考、主动融入,通过“讲党课、办活动、干实事”等系列举措,以实际行动“守初心、聚人心、暖民心”,提升水晶市场服务商户的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党课,守初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如何永葆初心,对在座的每一位而言,都是必须认真回答的时代答卷和历史答卷……”在东海水晶集团会议室,“四史”大讲堂正在进行,90余人聚精会神、不时记下内容。通过回顾历史,讲述红色故事,结合集团重点工作、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协商议事室、党史学习读书角等平台的基础上,东海水晶集团组织道德模范、劳动模范、老党员、青年党员等开展党史知识宣讲,先后举办宣讲活动10余场次,在党史中汲取养分、凝聚奋进力量,促进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微活动,聚人心。“您们最辛苦,全身心投入到水晶城安保,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好作息时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您们不能有任何松懈,认真做好健康码查验”……持续的晴热高温给室外作业员工坚守岗位带来很大考验,在保税物流仓、集装箱街区、淘晶广场等处,东海水晶集团共计向120余名一线员工送上矿泉水50箱、防晒帽10个、防暑降温用品88套等。“我们一定会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水晶城的安保巡逻等工作”“清扫垃圾、清理杂物,让水晶市场时刻保持干净整洁,就是希望让商户经营舒心、游客购买安心。”公司关心职工,职工提升服务水平,这不仅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体现,更是为了营造良好区域营商环境。

微服务,暖民心。东海水晶集团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营商环境改善上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果。“3号馆一楼男卫生间第三个手柄漏水”“1号馆2楼C区商户门吸坏了,麻烦维修人员去维修一下”……这样的信息在50个网格群内时有发生,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民生惠万家。接到群众反映,维修人员上门服务,不到半小时就解决商户困扰。今年上半年共计为80余家商户维修门吸、门把手;为5家商户更换玻璃门;不定期更换场馆区域内筒灯200余个,地下停车场日光灯300余个,皮门帘20平方,干挂瓷砖100余片,地砖400余块,道闸口干挂大理石50余块。先后投入20人次参与商户店铺冬季转夏季空调末端清洗保养工作,每月2次定期巡检场馆地下室、强电间、弱电间空调机房。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确是关乎营商环境好坏的大事。产业高质发展靠招商,招商招得来留得住关键看服务。东海水晶集团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从商户小事抓起,着力塑优营商环境。东海水晶集团坚持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学史力行就是要有所悟、有所获,实事办得好不好,要经得起群众检验。在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中,我们要多与商户沟通交流,多去一线了解实情,才能把民生实事办到点子上。”东海水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说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优环境、促发展、惠民生上,在推动水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彰显国企担当。”(王高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