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网格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变身“三员”
2021-07-15 0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连云港讯 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而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方法。连日来,东海县双店镇加速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落到实处,守护疫情防控常态化成果,全镇41名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守土有责、守土负责,释放为民服务大能量,学史力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推进疫情防控监督、疫苗接种宣传入户和为民服务跑腿延伸千家万户,构筑起全民健康免疫屏障。

疫情防控的监督员。百姓健康事无小事,疫情防控更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双店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网格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动员辖区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户、每人。通过精准排查,及时掌握辖区高风险,特别是境外返乡人员情况及居民身体健康情况,并对辖区商铺不定时进行疫情防控安全检查,确保党建引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排查监测到位、保障服务到位。

疫苗接种的宣传员。为了让村民更好地掌握疫情防控知识,配合做好完疫苗接种工作,形成“全民防疫”的良好态势,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主动上门,向未接种村民发放新冠疫苗接种一封信,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政策宣传讲解,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普及接种新冠疫苗需要注意的事项,提高村民接种疫苗的知晓率与参与度。对于走村串户没有联系到的村民,网格员便逐一进行电话沟通,告知接种疫苗的相关信息,确保传达给每一位村民。

真诚为民的跑腿员。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双店镇针对偏远村民出行不便等问题,组织网格员开展“爱心”专车免费接送群众接种疫苗的便民服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办实事行动。便捷、贴心的“爱心”专车接送让疫苗接种有温度有速度。据了解,为确保每位接种人员能够顺利接种疫苗,网格员根据当日的接种时间安排,规划接送路线,减少接种人员的等待时间。目前,双店镇已提供专车130趟次,接送人员1600余人,受到了村民的欢迎和赞誉。 (王腾 宋彦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