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八届连云港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启动
2021-07-13 12:2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从连云港市科协获悉,为深入实施《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推动连云港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在全社会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和市科技局正式启动第八届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评选工作。

据了解,连云港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每年评选一次,分设“市长奖”“市长奖提名奖”“市长奖入围奖”“摇篮奖”(授予“市长奖”获得者所在学校)“耕耘奖”(授予“市长奖”获得者主要科技辅导老师)等5个奖项,每届各项奖励名额分别不超过5名。

本次评选范围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在校中小学生(包括技工学校、职业中学、中等专业学校在校学生)。参评条件为国际科学竞赛中的获奖者;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八部委主办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类三等奖(含)以上获得者、科学实践活动类及科学幻想绘画类二等奖(含)以上获得者;教育部、中国科协主办的“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三等奖(含)以上获得者等经过市评审委员会认可的奖项获得者。(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郑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