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人大代表“赶大集” 巧解村民“烦心事”
2021-07-07 0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连云港讯 “老仲,你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知晓,我们现在就和村委会沟通协调,争取现场就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便民服务中心门前正在开展“赶大集”接待选民活动,正在“赶大集”的赤涧二村的老仲,向镇人大代表们反映了村庄下水道堵塞问题,代表们现场和村负责人联系,商定了由村干部们当天组织人员进行疏通,村民“烦心事”得到了解决,围观群众们交口称赞。

原来,这是厉庄镇人大主席团利用本镇“逢集日”契机,在便民服务中心门前开展了“赶大集”接待选民活动,宣传惠民利民政策法规,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诉求。在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现场发放了赣榆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知识问答、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及城镇燃气居民使用安全手册400余份。

今年以来,厉庄镇人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镇人大充分发挥联系基层、联系选民职能优势,进网格,集民智,解民忧,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38条,交办事项136条,以交办督办的方式,解决群众关切的人居环境整治、农田水利、道路交通等烦心事,群众满意率超过98%。(陈丽 施庆林)

标签:厉庄镇;大集;便民服务中心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