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东海县温泉镇:落实各项环保措施 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2021-07-06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连云港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真正为群众办好身边实事,秉持着这样的初心和使命,为改善生态环境,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为群众把环保的事办实,2021年,东海县温泉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和检验标准,积极落实了各项环保措施,解决了数起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全镇群众的环境幸福感得到了有效提升。

首先是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改善大气环境,在全镇加强道路扬尘管控、露天焚烧管控、企业扬尘治理等工作。扎实推进全镇燃煤专项整治行动、户外焚烧管控专项工作以及“煤改气、煤改电”专项行动,提高汤姑路、九龙路、峰泉路、横沟街区等重点路段洒水降尘频次,全天清扫、洒水、雾炮车降尘不少于5次,不断提高全镇大气环境治理水平。短短数月,温泉在全市的空气质量排名就已前进数十名。

其次是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全面开展“两违三乱”和“畜禽养殖专项治理”以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坚决取缔违法排污小企业,2021年上半年,共取缔2家塑料颗粒加工点以及2家违规打油小作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

再者是重点推进涉水工程。加强全镇污水处理管网建设,修复镇区污水处理设施并投入使用。同时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2020年,全镇完成了横沟、羽山、朱沟、羽阳、房埠五个村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修复了碱厂以及尹湾村的污水管网,2021年度计划完成剩余11个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选址及建设,确保全镇农村生活污水排放得到有效处理。 (倪汇婕)

标签:群众;管控;农村生活污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