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农发集团汽车城公司: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2021-07-01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连云港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农发集团汽车城公司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以“三助力”为抓手,创新方式、积极探索,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学好党史,助力深

“我们要把学党史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不仅要持之以恒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还要结合实际融会贯通,把学习到的精神转化为实践的动力。”在第五次集中学习会上,支部书记于世富再次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汽车城公司坚持支委带头学,党员带群众一起学,先后开展专题学习、支部书记上党课、青年座谈交流会、红色书籍分享会、线上云学习等。考虑到二线退养党员学习难,支委成员一对一上门送学,通过送去书籍、为其播放抖音党史小视频等方式为二线退养党员宣传党史,并认真聆听他们的入党初心,学习他们不怕劳苦、坚持不懈的共产党人精神。

做好实践,助力成果转化

为引导党员不忘来时路,奋斗未来路,厚植爱国情怀,组织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实践活动,沿着红色足迹,追寻红色故事。先后赴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雷锋车”事迹陈列馆、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实境课堂教育,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组织开展“学人民楷模王继才,做新时代奋斗者”交流讨论会,观看电影《守岛人》,通过“从王继才身上我们学到了什么”互相交流自身看法,并进行讨论。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挑重担,全面践行新时代“连云港精神”。

办好实事,助力为民服务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机动车服务站点打造“一站式”服务模式,窗口服务人员热情服务、有问必答、耐心解释,从录入检车、制表审核、选号制证、交费领牌等严格按照章程办事,方便市民就近办理。党员冲锋在一线,帮助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环境污染问题,主动对接刘艞社区,解决糖兴巷周边地块存的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及私种小菜园等脏乱差问题,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致力解决群众揪心事,20年前出售给个人的两块宅基地一直未进行建设,后因国家对土地管控,导致个人无权对此地块进行建设,汽车城公司不怕办事难,遍访历任经办人,咨询法律顾问,搞清事情实情,为其解决多年来个人无法解决的问题,实打实为民排忧。(连国资 褚雪)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