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青湖镇:“实境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07-01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连云港讯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东海县青湖镇党委切实结合广大党员实际,在学习教育模式上寻求多样化、新颖性,通过开设“实境课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书记上党课、观看红色电影等现场教学活动,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激励党员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干事创业动力,让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6月29日,青湖镇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和2021年新发展党员开展了“学史忆英烈、立志建新功”庆祝建党百年、“为党庆生、向党表白”集中宣誓活动。活动中,该镇的16名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和13名新党员来到安峰山烈士陵园,参观东海县革命历史纪念馆,瞻仰安峰山事件烈士纪念塔,向烈士纪念塔敬献鲜花,并默哀致敬,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在安峰山事件烈士纪念塔前,青湖镇的党员们在镇党委组织委员、统战委员武伟杰的带领下,整齐列队,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能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我们要珍惜和热爱今天的幸福生活,更要肩负起自身的责任,用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谋幸福,为党旗添光彩,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新党员代表贾梦帅在表态发言中充满激情地说。

参观结束后,青湖镇在江苏嘉明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员活动室,邀请该镇青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宫强为非公企业党员和新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宫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我的入党初心》为题,同大家分享了他的入党初心以及任职以来带领全村党员干群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探索前行,逐步实现富民兴村的发展历程,并希望大家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初心使命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践行到群众心坎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活动当天,青湖镇还组织20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非公企业党员和新党员开展了“学百年党史 悟初心使命”红色观影活动,集中观看了电影《守岛人》,深刻学习感悟人民楷模王继才的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和爱岗敬业、舍家为国的奉献精神。(董辉)

标签:青湖镇;初心;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