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期连云港多雷阵雨天气 本周无35℃以上高温
2021-06-29 10:3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悠悠的东风,在炎热的夏季带来阵阵清凉,受偏东风影响,这两日港城气温都不高。本周天气仍以云系变化为主,后期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并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基本没有35℃以上的高温。

近期港城多分散性雷阵雨天气,气温也较前期明显下降,最高气温不到30℃,加上偏东风的影响,沿海地区最高气温仅26℃左右,早晚温度更是舒服得让人忘记了当下正处于炎热的夏季。

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具体来看:29日多云,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30日到7月1日多云;2-3日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并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日阴转多云。2-3日受江淮气旋影响,风力较大,偏东风陆上5级阵风6到7级,近海海面7级阵风8到9级。本周无35℃以上高温。

每年六月中下旬到七月中上旬之间,我国长江中下游等地会出现一个连续阴雨的天气,民间习惯称之为“梅雨”季节,由于港城地处淮河以北,因此并没有“梅雨”季的说法。但从常年情况来看,一般南方城市“入梅”后一周时间,港城就会迎来“淮北雨季”,在六月下旬后期到七月中旬这段时间,港城会是一个降水偏多的时期。

近期的天气预报也显示,雨水君一直在线,所以这段时间雨伞是出门标配。降水多,气温自然高不起来,不过雨水间歇期,太阳一出来,体感还是会比较潮湿闷热。中医专家建议,此时节湿度大,风湿顽疾易复发,不要久居潮湿之地,注意关节部位保暖,穿衣要注意保护关节。饮食上要遵循“少酸多甘”的原则,宜多食用健脾祛湿之品,比如山药、赤小豆、薏苡仁、扁豆等。(记者 袁春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