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商圈”党员头雁效应凸显 党史学习教育“有点火”
2021-06-29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连云港讯 “我家老爷子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一直和我说,不管干哪一行,跟党走,没错的!我是做生意的,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开心的是,我儿子跟随我做生意,也跟随我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了……”连云港市赣榆区黄海路商圈党员代表项兆乾如是说。这堂“商圈心向党”党课,是赣榆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党委近期围绕“商圈”经济特点,将党史教育和商圈经济深度融合,度身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榆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动足脑筋为商圈党员分类定制党史学习菜单,让各类党课既“党味”浓郁,又“滋味”鲜美。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头雁效应凸显,切实抓好商圈党员队伍思想素质和能力建设。

时代广场商圈一商铺,店内挂满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据负责人陈士举介绍,商铺前台设有党员示范岗,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等公益活动已经开展了很多年了。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店内就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坚持诚信经营,把好质量关、服务关,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百年华诞是我们党员的大日子,国家繁荣富强给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党员我们更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社会谋福祉!”

赣榆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党委还在开展固定学习日之余,“私人订制”企业管理建设讲座、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讲座及企业质押融资咨询服务等促进企业发展的“小灶”,促进企业发展和党建创新深度融合。通过组织观看红色电影,组织开展助学活动、节日慰问活动等企业反哺活动,传播党史、重温党史,让红色基因深深植根于企业发展中,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群众优势,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健康有序发展。(周堃)

标签:党史;协会党委;个体经济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