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城建星辰照明公司:城市路灯守护者“365不打烊”
2021-06-26 0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连云港讯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星辰照明公司始终坚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主责主业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边学边干,学思践悟,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甘做为人民群众送去光明和温暖的“光明使者”,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把为人民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

6月12日晚8时,端午节假日期间,星辰照明安装养护二所的工作人员在针对照明线路进行线路排查时,发现解放西路与西盐河路周边部分路段的路灯主电源发生故障,导致附近路灯无法正常照明,影响了附近群众节日期间正常出行,当天负责值班任务的唐闻浩队长带领维修班组,立即投入到对现场故障点紧急抢修的工作当中,经诊断查明故障来自附近的199号照明控制箱,经过一系列紧张有序的维修作业,四十分钟后,随着控开闭合,“失明”路灯恢复光明,全线一片灯火辉煌。

完成解放西路的抢修任务后,他们脚步没有停下,立即驱车赶往下个故障点——建工西巷,这里是个老旧的开放小区,不少住户还依赖着附近唯一的公共厕所,但今天厕所附近的架空灯坏了,影响了群众夜间的出行方便。这里的巷口很窄,工程升降车辆根本进不来,唐闻浩队长二话不说,穿戴好攀爬装备,娴熟地爬上水泥杆,进行维修作业,更换了故障的光源电器后,灯亮了。

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唐闻浩,自2006年进入星辰照明工作以来,就跟着师父徐海学习专业技术、外出检修,节假日保电、高温天抢修、野外架电线……单调的工作环境有时候让人觉得烦躁,工作中受到的委屈和不被理解更让人感到无奈。但在师父徐海的言传身教下,在这个基层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了15年的他,已褪去了最初的年少青涩成为经验丰富的优秀行家,一盏盏被修亮的路灯见证了他的成长,无数和他一样的路灯人也从港城一盏盏路灯中见证着这个时代最美好的变迁。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看今日路灯卫士,星辰人正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信心满满、斗志昂扬、逐浪前行。(连国资 李建鸣 王毅)

标签:大事;小事;路灯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