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城建控股建工集团:红色档案铭刻时代征程 党史学习力促建工发展
2021-06-25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连云港讯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档案承载历史,固化记忆,启迪未来。日前,连云港市城建控股建工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18名同志走进连云港市档案馆参观“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了解学习长三角地区红色档案,汲取精神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时代,力促建工集团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走进市档案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展览的主题极具号召力,让党员干部们不自觉凝神注视。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精选了三省一市所辖20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以“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连云港历程”5个部分展示了长三角的红色历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长三角区域人民从革命岁月走来历经艰难险阻,始终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展示了可歌可泣的红色信念引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奋进发展的壮阔图景。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之一,建工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市档案馆,用红色档案中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优良革命传统、顽强战斗作风来教育、启迪党员同志,旨在激发党员干部们艰苦奋斗、干事创优的工作斗志,提高党员干部务实创新、勇立潮头的工作追求,让党员干部们赓续不断、自觉传承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参观完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党员干部们又来到市档案馆二楼参观了“陈凤桐家庭档案展”。此次活动,让党员干部们切实认识了档案的意义,提高了档案意识,对于工作中做好档案整理、档案保存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涂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