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头小学:连环画里学党史
2021-06-25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连云港讯 6月21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小学举行“海头小学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红色记忆·连环画展览”,特邀江苏红色收藏家龚振起先生携带珍藏五十多年的多部红色连环画走进校园,向学生们展示连环画里的党史。

红色经典连环画兴起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成熟于改革开放时期,用儿童能够理解的方式、以直观的历史呈现,感染、鼓舞着一代代中国儿童。这些连环画既表现了时代精神,更承载着历史的印记。

本次红色连环画展览有反映建党初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新中国创业奋斗史以及革命历史各个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重大事件;还有反映本土革命题材的《刘少奇回延安》、小沙东《海上激战》等连环画。

活动现场,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一本本传递着英雄事迹的红色连环画,引得师生们驻足观看。他们轻轻翻看、认真阅读,《铁道游击队》、《红岩》、《红日》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仿佛打开了历史的大门,引领孩子们走入革命英雄的世界,感受那段红色的峥嵘岁月。

红色连环画收藏家龚振起先生现场向师生们讲述了连环画中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英雄人物故事,希望当代学生多学习、多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肩负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责任。

通过这次红色主题教育,追忆连环画承载的红色经典,使同学们更加明白了正是有了这些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的真正含义,传承红色根脉,汇聚复兴力量。

(孙运明 王攀明 王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