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城建控股建工集团:走进党纪建设史 感受纪律的力量
2021-06-24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认识,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日前,连云港市城建控股建工集团党委以“学党史 思党纪 强党性 担使命”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23名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一同参观了海州区“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史专题展”。

该专题展运用图文、实物及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全面客观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发展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理念、政策方针及主要成果。党员干部们在现场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聆听党的纪律建设史,细细揣摩一幅幅生动翔实的图片,仔细观看不同时期反腐案件审理及腐败分子忏悔的视频,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了党的纪律建设史。

在现存的第一份入党誓词前,大家驻足细看,24字入党誓词彰显了贺页朵这位农民的入党赤诚之心,虽然写了一些别字,但并不减少它的意义,忠实、可爱、可贵跃然纸上。“一生一诺,一诺一生”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不闲游、不看戏、不上馆子、不作私交”在讲述第一个地方纪检机构成立时,这简短的口号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即便在今天的作风建设中仍然适用。聚焦历史,可以看到党的纪律建设始终是“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打虎”“拍蝇”“猎狐”,全面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让人深刻感受到了纪律的力量。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全面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多媒体警示教育实景再现,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以案明纪,从正反两方面深受警醒。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们汲取力量,凝聚共识,将推动大家坚持廉洁自律,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担当作为,勇立时代潮头,不断助推国有企业健康高质高效发展。(涂瑞)

标签:党员干部;纪律;中国共产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