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设立中小企业应急转贷资金 帮助216家中小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超5000万元
2021-06-22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李跃飞 杨雪)为有效防止和化解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兼顾缓解其他企业和单位归还金融机构贷款资金不足的困难,帮助企业或单位及时获得金融机构转贷支持,特设立连云港市中小企业应急转贷资金。自2016年3月转贷资金成立以来,已成功发放转贷519笔、使用转贷资金44.78亿元,回款率100%,共有效帮助连云港市216家中小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超5000万元。

市应急转贷资金是指对为符合银行信贷条件,贷款即将到期而足额还贷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和单位,按期还贷、续贷提供的短期资金。应急转贷资金优先用于支持中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的转贷,兼顾其他符合应急使用条件的企业和单位。应急转贷支持的企业和单位,应在连云港市市域内依法设立,诚信经营,符合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生产经营状况良好,无严重不良信用记录。资金使用遵循“专款专用、封闭运行、滚动使用、确保安全”的原则,单笔应急转贷资金申请额度控制在合作银行承诺续贷额度的80%以内,用款2天内日综合费率仅为0.4‰,超过2天日综合费率仅为0.45‰。

市应急转贷资金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工信局,市应急转贷资金管理平台设在市中小企业发展中心。申请企业和单位携带法人身份证和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法人章和单位公章至发展中心,现场填写《连云港市中小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申请表》,发展中心审核通过后,企业和单位将《申请表》交至贷款银行即可,后续用款由银行代办。

市应急转贷资金是连云港市工信局服务中小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尤其在支持制造业企业的转贷融资上做出的成绩有目共睹,制造业企业转贷资金使用19.49亿元,资金占比43.5%。连云港兴怡紧固件有限公司是连云港市一家知名制造业,四年中累计申请使用转贷26笔,成功获得2.78亿元转贷资金支持,平均转贷回款仅需三天,共计节约融资成本254.57万元。市应急转贷资金运行规范费用低,申请简便放款快,极大地提高了连云港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保障,成功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使连云港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满意度不断攀升,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标签:资金;转贷资金;连云港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