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填报变化大 考生及家长需了解
2021-06-10 14: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高考已经结束,考生和家长们就要开始做志愿填报的准备了。

志愿填报政策变化大

今年,我省实施新高考投档录取政策,相比以往,政策变化较大:录取批次设置,普通类统招录取分为提前本科、本科和专科3个批次;志愿设置,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设置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本科批次和专科批次分别设置4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昨日,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前,务必了解招生录取方面的有关政策及院校招生章程。

高考后(6月中旬左右),根据省教育考试院通知要求,在正式填报志愿前视情况举行模拟志愿填报,请考生根据学校安排参加。

6月下旬,市教育考试院将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主题活动,在省有关部门指导下,视情况举办高校招生公益咨询会,届时将邀请省内外知名高校参加,欢迎考生及家长密切关注,届时可免费前往咨询。(具体情况待省通知,届时提前公告)。

6月29日填报本科志愿

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凭考生号、身份证号、密码和动态口令卡在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网站(https://gkzy.jseea.cn)上填报平行院校志愿和征求院校志愿,不需要现场签字确认志愿信息,因此,提醒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密码与动态口令卡。

第一阶段:填报本科院校专业组志愿,其中,6月27日至28日预填报,6月29日至7月2日正式填报。

第二阶段:填报专科批次院校专业组志愿,其中,7月25日至26日预填报,7月27日至28日正式填报。填报志愿具体安排详见《准考证》反面。

这些考生要注意

符合强基计划、专项计划、综合评价报考条件,并经院校审核公示的考生,在详细了解学校的招生简章后,考后按院校要求自行参加院校的强基计划、专项计划及综合评价的测试,并根据需要,按规定时间完成确认或志愿填报。

军事院校军检、面试和公安、司法院校(专业)的面试、体能测试工作,将在高考成绩公布后进行,考生根据自身的身体素质、报考意向,并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成绩单在规定的时间到指定地点自行参加政审、心检和面试、军检。具体时间、地点安排以省考试院届时公布为准。另外,有意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须在6月中旬,登录公安政法院校信息采集系统填写相关信息,最终省公安厅和招生院校根据意向考生人数,分文理、男女划定面试体能测试资格线。

填报志愿时,应综合考虑本人体检结论、高考成绩、排名、专业倾向、院校章程等因素。

有关政策指导敬请密切关注市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服务号及小程序。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因关注其他非官方的自媒体发布的不实信息,而引起的遗留问题,责任由考生自负。(记 者 赵 阳 通讯员 李红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