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城“晚市”热起来
2021-06-10 14:2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天气一天天热起来,“晚市”逐渐热闹起来。华灯初上,港城各个街区被笼罩在一片繁华之中。

年轻人成为“晚市”经济重要消费者

“今天香蕉的价格还算比较便宜的,品质也可以。”在市区一家大型超市,现场的销售人员正在向顾客销售香蕉。“虽然有点黑斑,但是里面都是新鲜的,价格还比上午低一点。”

同老年人喜欢赶早市不同,上班的年轻人更加热衷赶“晚市”。“每周三,这个超市都有折扣活动,我经常过来挑选自己需要的食品、牛奶等物品。”正在购物的王悦说,“虽然蔬菜、水果的新鲜程度不如早上的,但是都是第二天吃的食材,口味差别不大。”

随着年轻人登上港城消费主流,“会过日子”正在成为他们的新标签。王悦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早上购买同样品种的香蕉大约在4元每斤,而晚上购买零散的、品相略差的香蕉大约在2元每斤。以一个月家庭需求4斤香蕉为例,如果均在晚上购买,一个月就可以省8元。听起来好像不多,但是积少成多,这样的晚市经济账还是要算的。绿色蔬菜也是比较适合晚上购买。因为绿色蔬菜第二天品相就不好了,商家也往往会在晚上促销。这样的绿色蔬菜买到后放在冰箱的保鲜层,第二天吃起来口感并没有太大区别。”

其实不仅新鲜蔬果适合在“晚市”上购买,超市的包子、馒头、面条、卤货晚上购买也比早上便宜。以市区一家大型商超的“晚市”为例,每天晚上他们家的面食和卤货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其中有时候大肉包还会搞买三个送一个的活动。“这样的晚市‘便宜’一定要占。”在采访中,多个商家也表示,年轻人正在成为商超“晚市”最重要的参与者,他们不仅看重食材的新鲜,也在意价格。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前来购物,他们通常会在“晚市”上安排一些年轻人喜欢的折扣活动,蔬果、加工面食、牛奶、方便食品成为他们“晚市”消费的重要品种。

商场中的夜经济

“进入6月,商场的夜经济开始活跃起来。”市区一家商业综合体负责人表示,“一般来说,工作日晚上7点半到8点半开始出现客流小高峰,9点左右逐步散去。”

随着端午节临近,选购节日民俗物品的人越来越多。在市区一家商业综合体,记者发现不少珠宝柜台前都围着编制端午节彩绳的消费者。“我们每年端午节都会到商场购买一件小金饰,给孩子编一个小手链。”现场的一位女士介绍,“这种小手链使用的小彩绳不容易掉色,比较耐磨,孩子可以戴一年。关键是寓意也很好,今年我就给孩子专门挑了一个小猪头,希望她像小猪一样健康成长。”

根据现场的珠宝柜台销售人员统计,6月以来,工作日晚间销售额比平日增长大约20%,其中很多大件销售均在晚上。为了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到晚间夜经济来,港城各大商圈纷纷开启夜经济消费主题秀,海洋动物展、纳凉晚会正在成为港城“晚市”的新亮点。

游客也来赶“晚市”

“我们是慕名而来。”晚上7点,盐河巷里,游客参与“晚市”的热情正在被点燃。“为了吃海鲜,我们专门到小红书上查询了最佳吃海鲜美食的地方,很多朋友都推荐了盐河巷。更为重要的是这边不仅可以吃海鲜,还可以吃各种当地地道的小吃,可以说一举多得。”专门到盐河巷打卡的上海女生阿咪和她的朋友都觉得此行很值。

进入旅游旺季,来港城赶“晚市”的游客来自天南海北。相比原来的游客,他们更愿意到小众的美食街或者“苍蝇馆子”去探访美食。(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