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到医院为患病男子办证,便民贴心服务获赞!
2021-06-09 18: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连云港讯 “好,就这样保持住,再坚持一下就好了。”民警举着相机,耐心地引导着。一场特殊的身份证采集工作在医院中进行着。

近日,一名男子向灌云县公安局燕尾港边防派出所求助称,今年2月份,自己的儿子俞某刚办理过身份证,可被他弄丢了,需要重新办理却遇上了麻烦。

户籍民警周治华了解情况后便询问其缘由,原来,老俞的儿子俞某近日患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但是一些事关俞某个人的事务需要他的身份证才能办理,而俞某本人却因为治疗必须在医院隔离,无法到派出所进行补办,无奈之下,只能向民警求助。

了解到老俞一家生活困难,现在又雪上加霜,情况特殊,民警与老俞沟通确定好俞某目前的精神状态稳定后,随即联系灌云县公安局人口管理中队,并与医院所在的辖区派出所伊山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协同配合,随后又主动联系医院了解并说明情况。

当天下午,民警早早地来到了医院病房,刚治疗完的俞某精神状态看起来也比较好。民警便赶紧将准备好的各种设备摆好,为俞某采集身份证相片等信息。由于采光问题,民警不断调整位置和角度,经过多次尝试后,最终完成了信息采集工作,并立即上传至伊山派出所户籍室,成功地为俞某申请了身份证办理。

在医院外等候的老俞得知消息后,非常感动,握着民警的手不断地表示感谢,称赞民警真正为群众解决了现实的难题,对民警热情、耐心的服务态度表示肯定。(王凡)

标签:民警;身份证;采集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