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今年免费培养64名 本科11人 专科53人
2021-06-09 09:1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6月8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2021年江苏省分配连云港市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招生计划64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11人(东海县3人、灌南县2人、赣榆区3人、连云区3人),专科计划招生53人(东海县13人、灌云县21人、灌南县9人、赣榆区8人、连云区2人)。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队伍建设,我省从2016年起继续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采用“定点招生、定向培养、协议就业”的方式,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能够“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的实用型医学人才。

据了解,2021年涉及我市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院校分为两个层次。一是5年制本科层次:徐州医科大学承担麻醉学专业学生培养(招生2人);南京中医药大学承担中医学专业学生培养(招生1人);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分别承担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培养(各招生7人、1人)。二是3年制专科层次: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承担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培养(招生28人);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分别承担临床医学、针灸推拿、中医学、医学影像专业学生培养(各招生15人、2人、4人、4人)。

2021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招生录取分为两个批次:一是徐州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招收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若招生计划正常录取未完成,可在本科省控线下适当降分录取;计划7月上旬开始录取。二是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招收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专科批次录取;计划8月上旬开始录取。

这里要提醒广大考生,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招生执行分县区录取政策,考生只能报考本人户籍所在县区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不能跨县区报考。此外,户籍所在地为市开发区、徐圩新区、云台山景区等非行政区的考生均不能报考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

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被录取后,需要在入学报到之前与户籍所在地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就业安排前,如遇国家对事业单位的编制和人事管理政策调整,按调整后的国家新政策执行。(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范德勇 吕菲)

相关政策咨询电话:

东海县卫健委 0518-87165012

灌云县卫健委 0518-88986555

灌南县卫健委 0518-83696933

赣榆区卫健委 0518-86263658

连云区卫健委 0518-82238321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