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救助受伤男子后 民警收到一面特殊的锦旗
2021-06-08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连云港讯 6月3日上午,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收到一面印有“高尚品德是警察 全心全意为百姓”的锦旗,送锦旗的是一位老父亲,他专程来到东王集派出所感谢民警和辅警及时救助他的儿子,这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要从5月28日晚上说起,21点13分,东王集派出所值班民警李秉键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位热心群众报警称,204国道上有一名男子疑是被车辆碰撞倒在地上,请民警前往查看。接警后,民警李秉键迅速带领辅警朱大峰、顾晔、李子虎赶往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受伤男子躺在快车道上,因夜间过往的大货车较多,民警立即安排执勤辅警设置防护标识,提醒过往车辆避让,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拨打120前来救援。民警走近受伤男子查看伤情,发现该男子面部流血,已经陷入半昏迷状态,其身旁还有一辆摔倒在地的摩托车。民警试图唤醒受伤男子,男子却只能含糊地说出其名叫刘某,但完全不记得自己是如何摔倒的,只说有可能是被车辆撞倒的。

趁着刘某偶尔清醒之际,民警现场对其进行了酒驾呼气测试,排除了其酒驾嫌疑。十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民警将刘某送上救护车后,立即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但民警仔细勘查现场后,并未发现有其他车辆散落的碎片痕迹。于是,民警进一步扩大现场勘查范围,最终发现摩托车右前方车体的刮痕距地高度,与国道防护栏剐蹭痕迹吻合,民警这才确定此事故为单方事故。

确定事故发生原因后,民警撤离现场并迅速赶至刘某所在的人民医院,当事人刘某已经完全清醒。经过简单询问,民警得知原来刘某最近由于工作劳累,在驾驶摩托车回家的途中困意来袭,于是撞到204国道的防护栏摔倒受伤。

灌云警方提醒:疲劳驾驶“驶不得”,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们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保证充足的睡眠,安全出行,拒绝疲劳驾驶。(王静)

标签:民警;派出所;男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