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伊山派出所:用心办“小案” 守护大平安
2021-06-08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连云港讯 5月28日,灌云县伊山镇某电动车行王先生,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办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伊山派出所民警杨富手中,感谢民警找回存放在店里的被盗电动自行车。

4月24日下午,车主于先生匆匆来到伊山派出所报警,称其停放在伊山镇一电动车车行门口的电动自行车被盗。

“别着急,我们先去现场看一看,一定会尽力帮助您找回来的!”了解情况后,民警杨富立即带领同事前往被盗地点进行走访调查。

“我家是电动车经销维修车行,前两天一位顾客来修理电动车,因为没有配件我就和往常一样将车停在店门口,今天下午配件到货后准备修车,才发现车不见了,周围找了一圈了也没找到,可把我急坏了,警察同志,希望您尽快破案帮忙找回电动车!”车行王先生焦急地说道。

了解情况后,办案民警随即展开侦查,并对周围居民、商铺进行摸排走访。通过工作,民警很快了解到案发现场曾有年轻男子,在晚上20时许,推着车行前的电动车火速逃离现场。发现线索后,杨富立即对被盗车辆和嫌疑人的特征进行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在伊山镇山前路附近消失不见,由于周围环境复杂,未能及时追踪到嫌疑人的详细踪迹,使侦查工作一时陷入困境。面对困难,杨富并没有气馁,他立即调整侦查方向,联合社区民警、网格员,加强对案发现场周边及嫌疑人消失地点的巡逻查控。

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22日,民警终于研判出两名嫌疑人身份及落脚点,并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追回被盗的电动车。

“警察同志,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找回了电动车就是为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啊!”车行老板王先生激动地握着杨富的手再三表示道谢。

今年以来,伊山派出所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主动强化“破小案也是真功夫”的理念,严打严防群众关切的民生“小案”,坚持“打击”与“防控”并重,“破案”和“追赃”并重,以实际行动把公安机关为民情怀体现在民生“小案”破案追赃上,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张进)

标签:电动车;车行;被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