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海洋宣传活动在连云港市举行
2021-06-07 14:0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6月3日、4日,江苏省2021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在连云港举行,活动主题为“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江苏是海洋大省,管辖海域面积3.75万平方公里,海岸线954公里,海洋发展历史悠久,肩负“两争一前列”使命的江苏,是“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区域,逐梦“深蓝”责无旁贷。初步核算,2020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达到7828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7.6%,海洋经济“蓝色引擎”作用持续发力。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主办,江苏海洋大学、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苏省海涂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活动期间先后举行了世界海洋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第六届海洋科技文化节开幕式,现场为江苏海洋大学“江苏海洋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与霍尔果斯市莫乎尔中心学校现场连线,向新疆地区的青少年捐赠书籍,宣传海洋知识、普及海洋文化;召开江苏省海洋日宣传系列活动座谈会;于在海一方公园举行净滩活动,为连云港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颁授“江苏海洋卫士”旗帜,并与现场群众互动赠送生态瓶。(记者 徐黎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