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计划投入2亿元 海州打造电商产业发展新格局
2021-06-07 14:0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为支持电子商务企业做大做强,扩大电子商务应用,促进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打造电商产业集聚区,近日,海州区出台并印发了《海州区支持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暂行办法(2021-2023)》。到2023年,海州将基本形成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完备、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活跃、电子商务产业集群特色突出、电子商务园区集聚度高、电子商务龙头企业示范引领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海州区电商产业蓬勃发展,全区电子商务交易额年均增长率保持30%以上。2020年,全区网络零售额突破210亿元,直播带货商品销售额近40亿元,快递业务量1亿件。区委、区政府把电子商务摆在突出位置加以统筹谋划、强力推进,着力提质增量,培优培强电商企业,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于今年5月研究出台了扶持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培育壮大电子商务经济。

“为推动《暂行办法》实施,区里计划拿出2个亿促进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以200%的诚意欢迎电商企业家兴业落户海州。”海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发展目标,海州将新增限上电子商务企业入库150家,新增跨境电子商务企业50家,培育国家、省、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20家,网络年销售额过亿级企业20家、过5亿级企业10家、过10亿级企业5家。同时,加快电商载体提档升级,创建国家、省、市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5家,建成海州区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培育网络年销售额100万元以上企业500家,培育网络年销售额500万元电子商务直播基地10个。此外,还将逐步完善服务体系,培育电商公共服务平台2个,开设本地产品特色馆2个;电商培训人数不少于5万人次,全区网络相关就业人数达到6.8万人。

为了扶持电商产业发展,海州将对网络年销售额首次达到5000万元、1亿元和5亿元的电子商务企业,所在集团总网络销售额增幅10%以上的,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和20万元以内的奖励。对新获批国家级、省级、市级电商示范企业称号的,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配套奖励,直播电商示范企业在原有基础上增加5万元。对纳入海州区跨境电商统计体系且年进出口总额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对超出上年部分的交易额给予1%奖励,单个企业给予50万元以内的奖励。新招引注册的电商企业运营一年以上,按照促进地方电子商务发展的贡献给予5万元以上资助。对新获批国家级、省级、市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跨境电子商务孵化基地称号的,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0万元奖励。除此之外,海州也将对免费组织电商人才培训达到一定人次的培训机构、建设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且年度服务营业额达到一定金额的企业、发展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的企业等主体给予相应的补助。(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