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首笔“政采贷”成功落地
2021-06-07 10:2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多亏了这笔贷款,解决了我们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真是及时雨啊。”近日,江苏慧源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到交通银行营业部负责人的电话后高兴地说。这笔60万元的政府采购订单融资贷款顺利获批标志着我市首笔“政采贷”成功落地。

今年以来,国家、省、市先后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多项政策,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以此为契机在市人行牵头下与政府采购中心、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邮储银行连云港分行等多家单位协调,联合推出了“政采贷”业务。“银行机构以政府采购诚信考核和信用审查为基础,凭借中小企业取得并提供的政府采购合同,按优于一般中小企业贷款的利率直接向申请贷款的中小企业发放贷款的一种新融资方式。”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长杨涌介绍。

据了解,江苏慧源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微型企业,此前,该企业中标连云港市某政府采购项目。由于受到新冠疫情以及市场竞争的影响,企业面临资金压力,亟须融资,得知消息后,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与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靠前作为,依据企业中标了项目相关信息,经过系统分析予以授信,以3.85%利率给予贷款60万元,融资期限12个月,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促成此项目顺利实施。(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武晓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