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东海:保食安 迎高考 全力筑牢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1-06-04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连云港讯2021年的高考即将到来,6月4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事实”活动的开展,深入承担高考供餐任务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的食品储物间和操作间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对一些主要食品原料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严把健康管理关、食品原料关、加工操作关、餐具消毒关,全力筑牢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事关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该局时刻紧绷“安全弦”,筑牢“安全网”,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成立高考食品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高考食品安全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面落实重点区域、加强考点周边食品安全巡查、加强考试学校驻点保障,做到重点环节检查全覆盖。与考点学校及餐饮接待单位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和具体责任人。督促各学校食堂及考生集中驻地餐饮学校要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加强餐饮操作人员卫生、健康管理,严格审核菜单,杜绝高风险食品,切实保证食品安全。并实地检查了承担高考供餐任务的2家考点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库房管理等重点环节,对食堂食品安全制度、进货索证索票、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存放与仓储、餐具消毒、食品留样、明厨亮灶、食堂通风布局、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消除一切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

在高考期间,该局还将派6名监管人员全程驻点监督,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食品原料采购、食品添加剂使用、清洗消毒、加工制作等关键环节进行全程监控,对菜谱进行严格审查,不得加工制作冷荤凉菜、豆角(四季豆)、野生菌、发芽土豆、自制豆浆等高风险食品,或因个体原因易引起过敏反应的豌豆、虾类等食品,严禁使用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肉类及肉制品、“四证”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等,确保以食品100%的安全保障师生饮食安全万无一失。

在此基础上,该局还加大应急管理工作力度,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及时公布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和值班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食品安全事故报告制度,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时确保能快速应对、迅速控制、妥善处置,全力为广大学子安全健康饮食保驾护航。(张开虎 刘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