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外办:把服务送到基层企业家“心坎上”播撒互惠互利合作种子
2021-06-04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连云港讯(记者童金德 通讯员张良 杨鲁娜)“这次连云港市外办主动引荐这么多荷兰有实力的农业企业家来到东海县,与我们这些基层农业企业家近距离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沟通对接,广泛寻求与荷兰等发达国家农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这对我来说,尚属第一次。这次通过与荷兰农业企业家近距离接触和沟通交流,进一步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启迪了思想,同时,对我们这些经常沾着泥土、带着露珠的基层农业企业家下一步更好地与世界接轨,学习借鉴荷兰先进的现代种植、精准农业灌溉技术、智慧农业、集约化经营等方面的思路和做法大有裨益,政府部门真正把服务送到了我们‘心坎上’。”一位参加在东海县举办的“荷兰—连云港现代农业合作研讨会”的东海县农民企业家称赞道。

近日,连云港市外办牵手荷兰贸促会南京代表处,组织荷兰30多家农业企业近50多名企业代表,组成荷兰现代农业考察团集聚连云港,通过举办“荷兰—连云港现代农业合作研讨会”、洽谈推进会、实地考察、“一对一”交流等活动,与连云港市东海县、灌云县等60多家本土农业企业开展近距离交流沟通,共话合作情谊、共求合作空间,共展合作未来。

期间,荷兰现代农业考察团足迹遍布东海县蔬菜大世界、鲜切花基地、智慧农业展示中心及灌云县食(药)用菌产业园、侍庄豆丹文化产业园等连云港重点标志性的农业基础设施场地,连云港市农业特色化经营、规模化生产、精细化管理等做法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考察团企业代表纷纷竖起大拇指予以点赞,并与连云港市围绕合力建设连云港—荷兰设施农业示范园,推进在种子、花卉、先进栽培技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中西交融,必定会产生不同的化学合作效应,此次研讨会我们放在连云港举办就是非常看好连云港市的农业发展特色和优势。”来自荷兰贸促会南京代表处的首席代表理查德表示,连云港市作为“一带一路”农业合作示范区、中国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农业产业特色鲜明、实力雄厚,与荷兰具有广阔的农业合作空间和潜力,这次研讨会也是荷兰驻华经贸机构在中国举办的涉及农业领域交流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刷新了企业和参会企业代表数量在中国的历史记录。

“近年来,连云港与荷兰现代农业领域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其中连云港市农发集团与荷兰TB公司合资成立的中荷花卉公司,在全国球根花卉业界享有较高声誉,为推动连云港市花卉产业发展和深化与荷兰农业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表示,荷兰现代农业考察团此次来连云港访问,将进一步加强连云港市与荷兰在现代农业领域的交流和了解,为双方企业创造了新的合作机会,有利于促进连云港市开放型农业发展。

连云港市和荷兰鹿特丹分别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西桥头堡,遥相呼应,具有天然的合作纽带,一直以来,连云港市与荷兰在港口物流、现代农业、人文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与交流。“此次来连云港考察访问真是不虚此行,连云港在设施农业、花卉工业、特色种植方面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下一步公司将根据此次考察了解的情况和达成的合作共识,寻求与连云港实质性的农业产业项目合作,实现1+1>2的合作共赢效果。”荷兰阿玛达育种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马斯沛如是说道。

“此次邀请荷兰这么多农业企业与我市东海县、灌云县等基层县域农业企业开展直接对话交流合作活动,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是我们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外事资源向基层、开发园区输送倾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举措之一。”连云港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惠茜坦言,下一步,连云港市外办将对这次的对话合作成果进行跟踪问效,做好外事协调服务保障,推进东海县、灌云县等有关县区与荷兰在园艺生产链中种子种苗、农业食品、生命科学、水、物流及高科技等多领域加强对接交流与合作,着力构建连云港与荷兰“政府+研究机构和大学+企业”的联动机制,力促缔结更多的农业产业合作果实。同时,将继续充分发挥外事部门对外交流渠道广、消息灵、资源多等优势,积极为促进连云港市企业和包括荷兰在内的国外企业、经贸机构开展交流合作牵好线、搭好台、铺好路,推动连云港市县区、开发园区更多企业与国外的企业和经贸机构建立更为紧密的工作联系,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展交流与合作,让更多外事为民服务成果惠及到全社会各界人士。

标签:连云港市;荷兰;连云港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