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争分夺秒阻止电信诈骗!灌云警方与时间赛跑及时阻止免损失
2021-06-04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连云港讯  近日,辖区群众杨女士接到了一通电话,而正是因为这通不寻常的电话,可是让民警们费了一番功夫……

原来,群众杨女士不慎落入了骗子的圈套,就在马上要给骗子汇款的关键时刻,民警及时赶到并制止了她!

5月24日17时许,灌云县伊山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伊山镇杨女士的通话存在异常,有被诈骗风险,请尽快上门核实具体情况。”接到指令后,民警徐辉立即与杨某取得联系,得知其正在侍庄街道一商铺内后,迅速驱车前往。

找到杨女士时,她刚刚挂掉+87052224642打来的电话,和对方通话的过程中,对方自称是淘宝客服,对杨女士近期所购物品、收货地址都非常了解,一番交谈下来,杨女士已按对方的“退款要求”,将其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告知了对方。徐辉赶到后,立即向杨女士表明来意,告知她:“淘宝客服通常会通过淘宝平台与客户取得联系,为客户解决售前售后问题。你刚刚所接的+87052224642明显是网络虚拟号码,无法识别其归属地及身份信息,这是一通非常典型的冒充淘宝客服诈骗电话。”说罢,徐辉还将随身携带的《致全县广大群众一封信》发放给杨女士,并向杨女士普及了其他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和诈骗案例。

此时的杨女士才恍然大悟,“要不是你们及时通知我,我肯定就被他们给骗了。”杨女士说道。

今年以来,为不断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增强群众防诈骗能力,伊山派出所依托“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开设防诈宣传讲座、签订回执单等方式,努力让群众看得到、听得进、记得住,警民携手共同筑牢反诈骗防护网,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徐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