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连云港海州区人民法院周末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
2021-06-01 0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保障社会稳定的实际成果,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自5月29日开始,开展涉未成年人、老年人人身损害赔偿、赡养费、抚养费等民生类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5月29日上午,执行局干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按照既定的排查地点和路线,兵分两路逐一敲响了被执行人的家门,督促被执行人积极履行义务,对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做好家人的释明工作,讲明利害关系,敦促其做好协助执行。本次专项执行行动,搜查13人,拘传4人,执结2件,现场和解2件,执行到位50余万元。

滕某某与王某(王某某之子)系小学同学关系,在放学排队走出校门前往等待区的路上,两人发生打闹,导致滕某某受伤。依据判决,王某某应给付滕某某赔偿款3万余元,因被执行人王某某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当日上午,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前往被执行人当天所在的地址,见到了正在聊天的王某某,经过执行干警的释明工作,被执行人仅愿部分履行义务。但执行干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房屋内存在麻将机等物品,结合被执行人陈述,执行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存在履行义务的能力但拒不履行,随后对其进行拘传,王某某对其规避执行的行为表示悔意,并愿意积极履行全部判决义务,当场完成了案款交接,该案执结。(刘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