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各级工会组织“实境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
2021-06-01 0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连云港讯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工会组织形式多样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境教学”,进一步培强党员干部“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坚定信念。教育党员干部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在“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坚定信仰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无我无畏的精神境界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局面。

区总工会组织工会干部100余人分次赴山东沂蒙山教育基地、红嫂纪念馆、邓小平公园开展红色党史学习教育,参观革命历史文献,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引导下通过历史图片、文献资料、战争实物展示、声光电情景模拟和雕塑园,实境全面学习了解孟良崮战役过程、沂蒙六姐妹等一大批先模人物、深刻感受革命战争年代沂蒙人民参军参战、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切身体会邓小平和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经历,切实领悟“兵民是胜利之本”、“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的真理,加强了对群众路线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人民至上的崇高信念。

区财政局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精心制定全年计划,以“寻根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三大篇章,组织全体党员走进白虎山,学习海属地区我党早期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中,全体党员拾级而上,认真聆听白虎山历史文化、“东海特别支部”诞生以及海属地区党组织革命历程介绍,在实境课堂中汲取我党在革命斗争时期团结战斗、勇往直前的精神源泉。海曙亭前,全体党员在党组书记梁正江同志带领下,面对鲜红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陈国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