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区27万市民医保卡迈入“码时代”
2021-05-31 16:5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29日,连云港赣榆区青口镇黄海社区居民李家超在城区便民药店购药时,用手机医保码快捷扫码购药,省却了昔日携带医保卡购药的不便,这也是赣榆区推广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提升医保服务效能和水平,促进“互联网医保”服务更便捷惠民的一个缩影。据统计,截至目前,赣榆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数已达到27.71万。

赣榆区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宜梅介绍,医保电子凭证广泛应用于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等医保各业务场景,一张电子凭证,可以办理所有的医保业务。看病、买药只要出示手机里的二维码就可以进行医保支付,为群众就医购药提供了极大便利。疫情防控期间,使用医保码还避免了插卡、读卡等使用实体卡时出现的接触,有效减少人群聚集、接触和交叉感染的风险,有利于疫情防控和群众自身安全。

近期,以逐步实现“电子医保、全国通用、手机扫码、无需带卡”为目标,引领医保卡从“卡时代”迈入“码时代”,再掀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激活高潮。

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激活,乡镇是主力军。取得乡镇的理解和支持对推广激活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对此,该局连续三次召开2021年居民医保征缴推进会,区医疗保障局就重点强调电子医保凭证激活的重要性,并通过官方融媒体、政府网站、自媒体平台、微信朋友圈等形式推广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激活,医药机构是前沿阵地。为充分发挥区医药机构与参保群众零距离接触优势,该局分别组织召开全区医院分管院长和医保办主任参会的电子医保凭证推广会议和乡镇医保办主任、信息员和村医代表参加的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会议。同时,该局还与区人社局征缴中心对接,在区社保征缴业务群中宣传医保电子凭证,与区教育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学校在职职工与学生家长激活电子医保凭证,与赣榆农村商业银行联合发文《关于进一步做好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的通知》,组织农商行与支付宝工作人员等专业力量入村配合村医进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记者 李慧通讯员 安仲泽 姚绍庄)

标签:电子凭证;医保;推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