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连云工业经济前四个月累计产值增幅超过40%
2021-05-31 16:5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总投资11亿元,占地面积约260亩的丰益油脂氯乙酸、脂肪酸盐等系列项目成功落地连云港连云区。据悉,该系列项目采用国外先进盐水净化技术,可年净化66万吨高盐水,将有效促进连云经济开发区提升环保水平。今年以来,连云区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跑出加速度、勇当急先锋”目标准求,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良好态势,前四个月,连云区工业经济持续走强,工业累计产值增幅超过40%。

今年以来,连云区重点企业因企制策、提前谋划,大部分企业生产正常,稳中有增。1至4月份,在核电、鑫顺通、华乐不锈钢等大企业拉动下,全区工业经济产值高速增长。“我们通过持续强化经济运行监测,紧盯重点指标,提前预警,靶向发力,确保投资、工业增值税等指标补短板、赶进度,以目标引领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连云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份当月实现产值30.63亿元,同比增长18.9%,累计实现产值121.29亿元。

工业经济持续走强,四大产业支撑作用显著。笔者在连云区采访了解到,核电5号机组去年9月份投入商运,镍铁合金价格今年屡创新高,化工行业市场回暖,矿物采选业企业强势拉动。受此影响,今年全区新能源、金属、盐化和矿物采选四大产业生产良好,1至4月份共计实现产值113.7亿元,同比增长41.8%。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四大产业的支撑作用愈发明显,对全区规模工业产值贡献率为93.7%,拉动全区规模工业增长39.1个百分点。

坚持项目为王,聚力项目建设出实效。华乐不锈钢带表面处理进行土建施工和钢结构吊装;丰益离子膜烧碱二期完成土建施工,进行室外装修及设备安装;丰益热电联产二期、润睿高纯油酸二期完成桩基工程;建华管桩三期顺利试产;上合物流园装配式建材进行综合楼主体建设,主车间桩基施工……前4个月,连云区25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1.2亿元,达续率40%。下一步,连云区还将对62个重点项目咬定年度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攻坚,力促华乐不锈钢带表面处理、丰益氯碱离子膜烧碱二期等重点项目竣工投产。此外,还将对尚未实质性开工、无实物工作量项目,突出问题导向,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力争项目尽快开工。

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招商引资增后劲。“我们坚持高定位、硬措施、强监督、重奖惩,将推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作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抓手,着力以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优质资源落户。”连云区委书记华宏铭表示,当前,连云区紧紧咬准“营商环境考核和评价在全市居第一、全省进前十”的目标,出台优化营商环境60条,实施营商环境“红黑榜”暂行办法,合力推动全区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持续加大产业链项目招引力度,加快推动港航物流、滨海旅游、跨境电商、数字经济等产业集群集聚,全力做好海洋文章,努力开好发展新局。(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何康鹏 曹敏燕 徐紫竹)

标签:连云区;营商环境;产值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